我想加个字幕组

【我想加个字幕组】ニノゲーム(Nino Game)nino生贺第二弹 (前篇)



深夜搞事   二宮さん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我想加个字幕组文案组献上二宫先生的生贺(来自鲈鱼酱--花花酱--甜饼酱的接龙生贺文)

【一个关于游戏制作的背景】

友情向,据悉夹带私货SJ。

文案:

自带背景的四人对于nino生贺的感受我想是这样的。

 (´〜`*) zzz【小大】
(`・З・´)【樱井翔】
(゚◇゚?ノ)ノ【爱拔】
 (▼ v ▼)!【戴墨镜的松本润】 


美工:七柒

——————————————


今天我们来讲个梦里的故事。

 

从前的从前,在山林深处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据说那里的春天只有各色的樱花,在雨期的夏季里会时不时会下一场只有鱼的雨,秋天树上的果子都是闪闪发光的,冬天还能在雪地里趴出香喷喷的炸鸡…

 

 

“这是什么鬼设定?!”

游戏片头刚看到一半就使出小尖嗓的二宫和也此时是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家的显示屏,等动画翻到下一帧的时候,二宫和也的耳朵突然变红了起来。

 

屏幕上弹出的字写着:

『在这样奇妙的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只热爱打游戏的nini兽和分别守护四季小精灵』

『小精灵们和nini兽一直在这里愉快地生活着,直到那一天,nini兽的突然消失,小精灵们踏上了寻找nini兽的旅程…』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鬼!羞耻死了!”说着,扔下手柄,揉了一把脸的二宫和也,整个人都红了起来。

 

嗯,你们没猜错,这是日本国民偶像团体『岚』的成员二宫和也在做梦的时候梦到门把所送游戏时候发生的事情。在岚学现场从弟弟手上接过游戏的二宫弟控,答应了用公司的官方直播账号给全世界的饭做开箱直播,结果没想到录视频的时候却被自家弟弟黑了一把。

 

【润君,你们送的这个游戏是什么鬼啊!】被吓坏的nino立马结束了直播,向弟弟发去了line。

【这可是我们四个人一起设计的喔!你就好好地享受吧!ps,直播我看了哟~kazu果然很可爱呢!】看完回信后内心吐血的nino不停地搓脸并碎碎唸道“这么羞耻的游戏我怎能玩得下去嘛!太羞耻了啊!”

 

 

梦里的nino还依旧是和宠弟弟的二宫和也,嘴里嫌弃着,但毕竟也是他们设计的游戏,怎么也要玩一玩。

于是,二宫和也,触碰鼠标点开了开始的按钮,然后,梦就结束了。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了看自己顺手摸到的手机,6:17,“嘛,还可以再睡一会…”这样子想的二宫正打算继续闭上眼睛的时候忽然叫了一句“牙白!”便往卫生间冲去,“今天可是要出很早很早的外景啊!”

 

 

二宫刚走进休息室的时候,他家宝贝弟弟正在捣鼓着他那台被各位迷弟迷妹们梦寐以求的笔电。

“嘿,J,哦哈哟!”

“哟,哦哈哟!”松本看着二宫快走进自己这边,不动声色地盖上了自己的笔电。

不过二宫倒是没有在意到这些细节,如往常一样拿出自己的手机,玩起了p&d。

 

“润酱!你看到我发给你的东西没!”刚打开门就大声问到的相叶把二宫从p&d的世界拉了回来。

“收到了。”回答了相叶的问题之后,松本对着二宫发出疑问的神情投去了一个傻白甜的微笑。

“诶?什么东西?”看着一脸讨好自己的弟弟,弟控更是来兴趣了。

“没,一些演唱会上需要的设计而已。”

“演唱会上的设计?不愧是我家J啊!专辑都还没出都已经考虑到演唱会的问题了啊?!”二宫说的话虽然是在赞扬着自家弟弟,但是看着自家竹马的眼神却透漏出“我才不相信的”的意思。

面对自家竹马发过来的疑问,相叶只好装傻地盯着他看。

本来就一早起来出外景回来的二宫看着眼前这个拼命对着自己看的大兔子,莫名觉得心累,“啧”了一声之后再次沉迷回到了p&d的世界里。

 

 

结束了杂志的拍摄之后,本来是归家派的二宫想了想今天哥哥们的反常——无论是相叶那莫名奇妙的“设计”,还是后来樱井进来时看到他那躲闪的目光,又或者大野进来时那一脸让他浑身发麻的“善意的微笑”…反正他就是觉得,今天除了自家弟弟,其他人都很不对劲,包括staff,都是“一脸阴谋”的表情看着他。

“嗯,除了J,其他人,果然都很可疑!”这样想了想的二宫决定要约门把们出去喝酒聊聊天,特别是那几位可疑的哥哥。

 

“J,待会我们一起去喝酒吧!”二宫跑到松本的身边,拽了一下松本的衣服。

“诶?我今晚约了旬他们耶!”想着今晚回去继续捣鼓今天还没捣鼓完的东西都松本润,狠心地把这个锅扔给了小栗旬。

“啊?!”看着二宫一脸失望的神情,身为兄控的松本在心里默念了好几个对不起,继续说道,“嘛,够咩!旬跟优桑好像吵架了,今晚要去跟他好好聊聊…够咩!”

“呀!可恶!”此时的二宫在心中给小栗一家记上了一笔,心想着下次他们家过来上节目一定不放过他们!

 

“sho酱,我记得你待会好像已经没有工作了吧,那我们结束之后我们去喝酒聊一下吧!”刚被松本拒绝的二宫此刻逮住了刚从摄影棚出来的樱井翔。

“啊?我…待会我有讨论会议啊…”樱井一脸心虚地看着二宫,“那个…呃,因为原本的会议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所以又临时加了这一场…”

“麻吉?”二宫一脸不相信地看着眼前这位精英。

“真的真的!”此刻的樱井是一个“仓鼠点头jpg.”样的表情包。

 

“nino我约了船,待会我们一起去海钓吧!”在二宫正想跟大野说这件事的时候,大野黏糊糊地抱上来,一脸慈祥地邀请着这个宅男。

“…”二宫想了想被晕船支配的恐惧,全身抖了抖,打消了邀请这个渔夫去喝酒的想法——谁知道喝到一半不会被他拖去钓鱼了。“o桑,注意防晒,别变黑了,不然J会生气的…”在回复大野一个善意的微笑之后,绕过了队长走向自家竹马的方向。

 

 

最后唯一能够被逮到的是二宫最怀疑的相叶。

相当了解自家竹马的二宫自然知道怎样对相叶能够使他毫无招架之力。

 

当被二宫一脸讨好的表情堵在摄影棚门口,相叶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了…

“爱拔氏,我们去喝酒吧…”

“呃…好…”

 

 

尽管二宫和也表面和相叶疯闹得滴水不漏,但从头到尾他都带着一团巨大的雾水,准备抓住相叶的漏洞好好地审问一番。

然而意料之外,这家伙无论二宫怎么引导,都对上午发生的事只字不提。喝过酒就出走的眼白,让二宫对着他清澈的眼睛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二宫帮相叶把酒倒满,对面的人正在欣赏一盘熏鱼,自顾自絮絮地说个不停。

“呐,相叶ちゃん……”

“你认得阿智吗?他超会钓鱼的……”

“我说……其实……”

“啊,你的肉都是这么温柔的颜色啊……”

“相叶ちゃん……”

“所以你大概是鱼里超漂亮的一只吧……”

“…………”

“真好啊,又好看,而且你也很好吃呢……”

…………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这个人从他十几岁时就已经在他身边了。

小的时候,他做完一组漂亮的后空翻,他就站在他背后小声说:“啊,小和真棒。”声音里压不住的赞美和开心。

长大了之后,他在巨人模型倒下的那一刻,下意识地一把拉过他护在怀里。

他们曾经一起坐上总武线,看过同样的风景,遇见过同样的人。

后来他们的内裤也不标名字放在同一个柜子里,某天想起来,发现那家伙又穿错了。

…………

 

眼前的人,他一直温润如玉,一直善良谦和,一直元气满满。他和他是不太一样的人,但也正因为是这样,他才能在这个人面前,没有保留,无所顾忌。

 

这么想着,二宫自己抿着酒就笑了起来。

 

对面的人刚结束了和熏鱼的友好交谈,抬头便捕捉了二宫的小表情,一脸认真地用修长的手指敲敲小酒桌:“啊,我们小和,真是可爱呐……”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大概是醉了,为什么脸上烧得烫人呢?

他觉得这么下去不行的,自己沉浸在回忆里,要被相叶真诚的眼神蒙蔽了,几乎忘了自己今天的目的。

 

“我说相叶ちゃん,那个松润和樱井他们啊,最近在做什么?”

“诶?润ちゃん?大概在准备岚学吧,松本监督嘛,一定很忙了,一定很忙……说起来,樱井和他啊,最近老是明里暗里秀恩爱呢,真让人羡慕了……”

二宫在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那两个人最近越是放飞自我了。这么多年了还像初恋的高中生,连番组上樱井都要张口闭口夸他的松润,整个棚里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说起岚学的话,小和久违的生日场呢,一定会超有意思的,生日场的话。”

“到时候小和有什么打算幺?”

“嘛嘛,祝小和生日快乐吧!我是不是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小和……”

 

二宫起身道谢,和他碰了碰杯子。你是第一个,每年都是。

 

尽管如此,还是不能忘了正事。

“那大野さん呢?他又在鼓捣什么?”

“阿智啊,他啊,你不知道吧,他在做件大事呐!”

 

二宫听了这个回答眼睛一亮,心想果然,果然是有事瞒着我。

相叶一脸故弄玄虚的得意表情,端起杯子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什么什么,你快说……”

二宫好奇的表情让相叶很受用,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慢悠悠起来:“他和松润……”

“啊……”二宫瞪大眼睛。

“他想要……”

“啊……”二宫把头凑近。

“他瞒着我们……”

“什么……”二宫屏住呼吸。

“阿智他又要去钓鱼了,千万不能让松润知道哦。”

 

此时的二宫,像泄了气的球,全身力气都抽走了。相叶坐在对面,又投入了和秋刀鱼的亲切交谈中。

 

“这家伙,果然什么都不知道。”

 

 

 

 

二宫和也本来不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奈何身边的人都可疑,太可疑了。

 

如果说樱井和松润之间的眉来眼去可以归结为情侣间的小情调,那利达也掺合进来就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

 

就像某天松润在查看的电脑,看样子象是在发一个邮件。没过多久,樱井和利达的手机就同时响起了接收邮件的声音。

就像某天结束工作,三个人竟然走在他之前。等他换了衣服出来,只有相叶还笑嘻嘻地在和工作人员聊天。

就像某天录番组,明明就快开始了,三个人居然都找了借口出去了。乐屋里就剩下二宫和相叶,而那个天然,什么都没发觉。

 

二宫没办法说服自己这些是错觉。

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弄清楚这三个人捣的什么鬼。

 

于是在某天下班时,发现利达又要跟着翔润那两个家伙开溜时,二宫一把环上了利达的肩。

“我说先生,这么晚有安排幺?”

阿智软乎乎地笑了,缩着脖子猫在二宫的手臂下求饶:“放过我吧先生,我就是个跑腿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二宫戳着他的面包脸:“这么说你明显知道什么咯?”

阿智还只是ふふ笑,一副拜托拜托的表情,可怜得让二宫小恶魔也对他于心不忍:“嘛嘛,算啦。”

反正无论怎么想,阿智也不会是那个主使,他也未必知道得清楚。

阿智逃出小恶魔的手掌,重获新生的他赶紧开溜。离开之前回过头跟二宫透露了半点消息:“嘛,都是松润嘛,毕竟难得的生日场,所以也不是要瞒你啦。”

 

二宫大概明白了。阿智说到这里他大概就明白了。

久违的生日场啊,他一直挺期待的,虽然他不太会提起。每年的时候,都在控上给们把庆生了,但是好巧不巧,和月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事错过了。

他也怀念啊,有点不好意思,他也很想和们把和饭们一起庆生,期待着被祝福,也期待着礼物和鲜花。

不太对吧,和平时的二宫和也看起来,不太一样吧。有点不好意思,他还是挺期待的。

 

所以当明白了那几个人,背着自己准备庆生的时候,想起来大概每次逃走去开小会,还要瞒着相叶那个大天然,生怕他抵不住自己的威逼利诱而泄密,他就觉得很想笑,特别开心的那种。

 

所以他不打算追问,他就等着那天啊,期待着,看看他们能给带给他什么惊喜呢。

 

二宫和也看着从后台上来的松本润,肩上搭着一条毛巾,满满的都是荷尔蒙的气息,而他这个宠着的弟弟,拿着一份礼物,承载着他们四人的礼物,在生日场上当着这么多观众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他其实心里想了很多,最终还是都汇到了眼睛上,虽然二宫和也不是个爱哭鬼,但是这毕竟是他们送的礼物,意义终究不同,二宫和也轻轻拥了一下松本润,恶作剧的把还没有多少的眼泪全部蹭到松本润身上,换回的是松本润的一个紧紧的拥抱和轻声说的生日快乐,五人份哦!

二宫和也明白的一笑,然后瞅着其他三人看向他的目光又用力的笑了笑,把手中的礼物对着摄像头让大家看了一眼,换来大家再一次一致的喊叫,生日快乐!

“ありがとう”二宫和也回复过后,再仔细观察,是个包装的特别好看的盒子,红黑色包装盒上写着四人的名字,各种各样的,像极了搞怪的他们,名字后面还都附了一个小图案,不过一时他有点看不懂,中间还留出了一个空,正好对着黄色的大大的蝴蝶结,他明白,那是就给他写名字的地方。

观众都起哄着让他打开盒子,他也十分好奇,但是被松本润严厉拒绝了,“诶”的声音响起,被二宫他弟弟卖几个萌就解决了,然后其他三人来救场,下一首歌开始,一切继续进行。

等这一场终于结束,五人一起到松本润准备好的房间去验收游戏成果,是个餐厅,松本润包了一个挺大的房间,安上了电视,键盘,手柄,一应俱全,二宫和也瞅向松本润,松本润对他一笑,说道:“这种时间怎么可能没有!”

说着,把电视开关打开,再把盒子递给二宫和也,二宫也不推辞,打开他好奇已久的盒子,里面还有个正常的装CD的那种小盒子,他继续打开,里面除了个简单不能在简单的游戏光盘,还有一个小册子,密封的严严实实,二宫和也便先不动它,把光盘拿出来,放进了影碟机里。

二宫和也用游戏手柄打开游戏的排在首位简洁的start,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刚开始的介绍。

【森林里一直都很安定和谐,五个森林不同种族的王子从小就是好朋友,人鱼族的大野智,矮人族的樱井翔,精灵族的二宫和也,以及天使族的松本润,而却都能和平相处着,而这一天的生活却被打破了……】

 

然后,剧情继续发展,由紫色的松小润代表的天使去找黄色的小和也代表的精灵,结果看到的却是空荡荡的房子和乱糟糟的家具……

润天使是很不开心的,因为这个屋子完全不符合他的审美观,他这是不能忍的!

虽说他的精灵也很重要,但是,我们润天使也是有自己奉行的小主见的,于是他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这个房子,顺便找到了两个证据,以最完美的成就,结束了(一)房屋的探索,这个(免费赠送的)预告篇。

看到这,二宫和也撇了撇嘴,“喂喂,machan,你怎么可以不先找我!”

“剧情需要嘛,我和你关系最好,才是我来找你,如果是他们,你恐怕早就上手了吧!对幺?”说话的松本润往二宫和也坐着的地方近了些,把原本的相叶雅纪的地方替换掉,让他去和小大坐一起,于是现在的坐位分布是这样的。

相叶雅纪,大野智,二宫和也,松本润,樱井翔。

【剧情正式开始】

———————TBC———————

 

 

 

【幕后二三事】

松本润算计着日子等岚学。他知道这是二宫和也久违的生日场,所以早就打算弄些不一样。

于是当樱井来问他关于礼物的时候,他提出了这个大胆的想法。

“送他游戏吧,怎么样?”

 

樱井搅着咖啡眼皮也不抬:“游戏,游戏也用我们送?他自己还不是要预定好了最新的……”

松本回过头来笑成一个裂了口的包子:“不一样的,我们做一个游戏来给他吧……”

 

松本润做下了这个决定,就把樱井和阿智拉出来开小会。

阿智问他:“诶?那相叶呢?”

松本搓搓掌心,决定还是不要告诉相叶。那个人从来都是把故事写在脸上,二宫不用软磨硬泡他也要透了消息出去。

所以樱井找了他做游戏的高中同学来帮忙,阿智负责设计人物形象,松本负责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松本是知道二宫和也的,那个曾经因为松本太可爱了而总是忍不住想要欺负他的少年,没过不久就要34岁了,是可以被叫做大叔的年龄了,然而岁月似乎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他依然保留着一副少年的面孔。

从成为岚开始,五个人就在一起无论走上巅峰,或者是跌进低谷,都始终在一起没有分开过。不是可以被称作家人或者朋友的关系,真正说起来不过只是同事,却占据了彼此至今为止大半的生命。

是无法被普通定义的尤其特别的存在。

 

这个人一向因为太会看气氛而隐藏住自己的内心。而们把却都是在漫长的交往中能看见他内心的人。

所以他们想让他开心起来,在生日这天,有蛋糕和花朵,有欢呼和祝福。

有他喜欢做的事,有他爱的和爱他的人。



预知后事如何,我们明晚(不,已经是今晚了)不见不散。

评论(6)
热度(56)

© 我想加个字幕组 | Powered by LOFTER